C_知名不具

「因为你的出现,我成了花园」

昨天,跟L逛街的时候,路过几个正在点核商品的理货员,于是转头对她说:“如果我能有特异功能,就要‘随时和别人交换灵魂24小时’这一项,体验不同人生——”

她听完,连忙紧张地摆手:“别,我怕你同我换魂,第二天老板就要炒我鱿鱼——”

立刻委屈地皱眉头,喂,我有这么差吗?而且,你不是一直说我工作压力小你百倍,难道不想尝试一下?

L摆弄着柜台上的香薰机,全然没有把我的话放在心上:“我决定了,月底去日本一定要把这个搬回来。”

互换人生,听起来是超现实的剧本,我却实实在在想要它成真……毕竟,一辈子只做一份工,该有多无趣乏味……品味够酸甜苦辣,才算没有白来这世上一遭,不是吗?

转眼又想起前几天,梦见和友人去海边,远远望去,太阳正从地平线缓缓升起,理应是绝美风景,可一旦走近,天空立刻变成混沌黑暗,只听得见耳边有海浪翻涌,一阵又一阵,于是急迫地后退,再前进,却始终不能如愿……如此反复多次,已经没有余力,只能迷茫又失望地醒来

或许别人的生活、工作,亦是如此,远远看去,光鲜明亮,走近也不过如此,都是谋生工具,并无不同吧。

最近,时常一发呆就是数小时,下起雨来更是辗转反侧,莫名觉得情绪低落,喜欢一个人半夜跑去影院消磨时光,或者躲起来想一些乱糟糟的事……

比如某人明明答应却迟迟不送的一位祝贺礼物,比如某人快要临近的生日,比如我曾答应要做的事,比如多个开了头却迟迟无法填满的文档,比如和你们五年的约定……

明明春日的阳光那么好,街头两边的树木不断有新叶和花苞绽开,一切都丰盛莹润……而唯独我却不知不觉间精疲力竭,仿佛到了极限,穷途末路似的……

都说“爱”会让人老去许多年,果然不假
朋友说,凡事不要太过认真和执着,感情用事的人,会失去应有的决断力,而变得软弱无能

心中存有太多理想,明知道难以实现,却无法停止……但是这样,太累,太沉重……因为不论多努力,它总会在现实中消磨殆尽……

而最终的妥协与放弃,也不过是时间发酵的结果

如今,不知是否走到人生的临界点……又如果,换做是你,究竟会选择前进,还是后退呢?

评论(10)
热度(36)

© C_知名不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