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_知名不具

「因为你的出现,我成了花园」

掐指一算,竟有小半个月没有上来唠嗑

 

读书的时候,盼着快些长大,工作之后,日子却变得无知无觉,电光火石般的从指缝中溜走……

 

我很好,努力工作,每天小半杯牛奶,大半杯酸奶,花一两个小时散步或运动,尽量早睡,以及小时候一到饭点就要端着碗跑去电视机前的我,现在一定会安安静静坐着和母亲吃饭,陪她说说话。

 

这段日子,从未恋爱过的N交了男友,M好像快要分手,L正在空窗期,专心埋头忙工作,老同学说要举办毕业十周年聚会,我加了微信群,整整上百人,列表从上拉到下,有他,也有她,却没有我最想见的那一个。

 

想要叙旧聊天,可面对久违联络的他们,“好久不见”这几个字怎么也打不下去。

 

没什么想说,也无人惦记。

 

回首和寒暄,真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两件事。

 

只是偶尔还会梦见,墨绿色窗框,积了灰的玻璃,头顶的电扇哗哗作响,头向左,趴倒在书桌午觉,睁开眼的时候,那么偶然地、恰巧地,和那个脑袋向右的人视线对上……那是生命里唯一一次不含任何杂质的“喜欢”,也是青春里唯一的好记忆了。

 

不发微博的时候,经常会有读者来跟我汇报校园生活,比如今天大喘气跑了八百米,下个月要模拟考,填志愿,比如和最好的朋友吵了架,不知道怎么道歉,比如下半年要开始实习,踏入社会,对未来有些迷茫和无力……或多或少,仿佛我也参与其中,连同原本单薄的生活也变得丰厚起来。

 

言语间,觉得自己见证了大家的成长,有些人的字里行间,甚至出现“成熟”的意味了【笑】

 

所以其实长大没有那么可怕,也无需畏惧“未来”,因为它不紧不慢,你总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来接受和适应,以及,一步一步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 

能做到吗?

 

嗯,一定可以。


评论(18)
热度(69)

© C_知名不具 | Powered by LOFTER